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  正文
“秀松长青——俞秀松生平史迹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9-09-12 09:06:45

    俞秀松(1899—1939),浙江诸暨人,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发起组成员,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主要创始人之一,曾任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任书记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书记,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了一生。为纪念俞秀松诞辰120周年,2019年9月12日,由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俞秀松研究中心、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秀松长青——俞秀松生平史迹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东副楼一楼展厅正式展出,展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以俞秀松的一生为主线,由“少年远志”、“探索救国”、“参建党团”、“投身国民大革命”、“留苏生涯”、“新疆岁月”、“蒙冤遇害”、“秀松长青”八部分组成,以大量的图片及史料再现俞秀松伟大光辉的人生历程。

 俞秀松是青年的良师益友,满腔热忱地帮助、引导广大青年在黑暗中找到人生的正确方向,立志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从而使大批青年成长为革命战士,国家栋梁;他是一名出色的革命宣传活动家,风尘仆仆地进工厂、下农村,深入军队、学校及边疆地区,积极宣传党的正确主张和方针政策,用革命真理唤醒民众,促进民族团结,掀起如火如荼的革命热潮;他是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终身坚守崇高的理想与信念,他的一生虽然只有短短的40个春秋,但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建下的不朽功绩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对俞秀松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