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  正文
“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3月1日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28 00:00:0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歌声萦绕在我们耳畔。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是学雷锋月。雷锋以短暂的生命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铸就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学习共产党人先进典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共同主办“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

    展览分“光辉的一生”“永远的传承”“永恒的精神”“馆藏揭秘”四个部分, 共有展板35块,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再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示了全国5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果。

    展览同时展出南湖革命纪念馆馆藏的部分雷锋照片和书籍,配套播放上世纪60年代拍摄的电影《雷锋》。

    此次展览的举办,旨在让广大观众重温雷锋的先进事迹,真切感受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伟大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激发人们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良好风尚,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奋进的磅礴力量。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