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  正文
《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0:00

 2022年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为进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联合举办《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

  本次展览由《焦裕禄生平事迹展》和《焦裕禄家风故事展》两个相互关联的展览组成。

35_04.png
《焦裕禄生平事迹展》
生平展图片2.jpg


《焦裕禄生平事迹展》以焦裕禄的一生为主线,由“出生成长在博山”“九死一生东北还”“背井离乡留宿迁”等12个部分组成,全方位展示了焦裕禄工作、生活的点滴,描绘了他“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体现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生平展图片1.jpg




《焦裕禄家风故事展》
家风故事展1.jpg

 《焦裕禄家风故事展》通过一张张朴实的图片,用一个个生活中的故事,全面诠释了焦裕禄既是勤政爱民的楷模,也是严以治家、清正廉洁的典范,展现了焦裕禄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严以律己、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

 焦裕禄精神具有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永恒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将激励全党干部群众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前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展览展期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