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  正文
“信仰的力量——红色文献里的初心使命”原创展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2-12-16 09:00:00

35_04.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南湖革命纪念馆精心策划原创展览“信仰的力量——红色文献里的初心使命”,12月15日在纪念馆临时展厅举行展览开展仪式。


35_04.png



信仰的力量——红色文献里的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展览从馆藏文献资料中,精选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催人奋进、彰显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初心使命的文稿、书信、日记、诗词等各类红色文献,分为三个部分内容: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陈独秀、李大钊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以俞秀松、邓中夏、瞿秋白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革命先驱激扬在文字里的初心使命。以文记事、以物叙史、以史启思,与观众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馆藏文物精粹——文献篇》

  近年来,南湖革命纪念馆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不断加大革命文物遗产的全面保护,着力推进革命文物遗产的活化利用。在展览开展仪式上,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向市文旅局、共建单位代表赠送了近日纪念馆编辑出版的新书《馆藏文物精粹——文献篇》。该书从馆藏文物中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献 62 件,主要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的书籍、杂志、书信、日记等。该书内容真实客观,语言平实素朴,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鉴赏性,与展览互为印证。





  党的二十大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湖革命纪念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船故事,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革命红船起航地纪念馆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