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为了中华之崛起——周恩来生平业绩展览》
发布时间:2015-10-09 14:51:50

2015年5月20日,《为了中华之崛起——周恩来生平业绩展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周恩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总理,中国人民优秀的儿子。他从少年时代起就立志救国,刻苦读书;青年时代,确立了为救国图强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寻求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道路上,他不懈努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建设新中国和维护世界和平友谊的历程中,他忘我工作,鞠躬尽瘁,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展览通过“少年立志 追求真理”、“为求解放 不懈奋斗”、“开国总理 功盖千秋”、“心系百姓 与民同乐”、“模范夫妻 挚爱情深”、“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六大部分160余张照片,讲述了周恩来一生的奋斗历程,呼唤新一代青年人学习周恩来的精神,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历史责任感,以求新、求真的精神,脚踏实地、顽强奋斗、不怕磨难、勇于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展览由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联合举办,展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