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袁振英文献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5-10-09 14:58: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袁振英诞辰120周年,2014年9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纪念袁振英诞辰120周年——袁振英文献图片展》在纪念馆西副楼展厅正式展出。开幕式由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王国芬主持,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共青团嘉兴市委、南湖景区管委会等主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袁振英研究专家和袁振英亲属代表出席开幕式。袁振英(1894—1979),笔名震瀛,出生于广东东莞温塘村。

袁振英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犹如一颗流星倏然划过,其所做的贡献短暂而特殊。他参与筹建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上海、广州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发起人之一。在建党过程中,他为《新青年》、《共产党》月刊、《劳动界》等杂志撰文介绍、宣传俄国革命、马克思主义。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袁振英的历史事迹鲜为人知。《袁振英文献图片展》纪念袁通过“东莞骄子”、“北大印记”、“无政府共产主义的信徒”、“精研易卜生”、“共产主义马前卒”、“中学男女同校的先行者”等十二个部分展示了袁振英跌宕起伏的一生。

《袁振英文献图片展》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