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甲午战争史实展》
发布时间:2015-10-09 15:00:10

 

2014年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9月3日,由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国殇之醒——甲午战争史实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东副楼展厅正式开幕。

1894年,日本发动蓄谋已久的侵略中国的甲午战争,从而改变了亚洲传统的战略格局,改变了中日两国的命运,对世界近代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甲午战败给中华民族造成无比深重的灾难,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国殇之醒——甲午战争史实展》从“近代海防,时局艰险”、“日本启畔,战火遍燃”、“民族屈辱,抗争云涌”三个部分再现甲午战争这一段历史,缅怀浴血抗敌的中国军民,旨在让国人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以史为鉴,吸取教训,将曾经蒙受的苦难和屈辱,转化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