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6-04-27 10:25:12
 

427,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式展出。

展览以“首传马列,奠定建党的思想基础”、“培养青年,为建党做了干部准备”、“深入实际,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召开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殚精瘁力,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五个专题详尽介绍了李大钊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中,在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中所做的重大贡献。李大钊(1889-1927),字守常,河北乐亭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早年曾留学日本,回国后任北京大学教授,传播马克思主义,发表了《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著名文章。192010月他在北京创建共产党早期组织。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他代表党中央指导北方全面工作。192746遭奉系军阀逮捕,于428英勇就义,年仅38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一生的真实写照。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李大钊当年曾经为之奋斗、流血牺牲的革命事业,如今已经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的胜利。他所殷切盼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在艰难险阻中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将永远受到中国人民的追怀和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