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在天津、河北乐亭展出
发布时间:2016-06-15 10:22:20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展出1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展出2

李大钊纪念馆展出1

李大钊纪念馆展出2

6月10日、6月15日,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之一的《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分别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河北乐亭李大钊纪念馆正式展出。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红船精神”引领下,不忘历史,坚定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筑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南湖革命纪念馆从年初就开始筹划如何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发挥纪念馆宣教功能,加强党的创建历史、发展历程的宣传力度和广度。上半年,纪念馆主动与全国各兄弟馆联系,商洽展览交流合作事宜,推出我们的精品展览,使全国各地更多的人能直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6月下旬至7月上旬,《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还将在贵州遵义、福建厦门、山东临沂、山西武乡等地相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