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大型图片展在遵义开展
发布时间:2016-06-28 10:14:18
 

嘉兴、遵义两地领导共同为开展仪式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讲话

本报讯 95年波澜壮阔,95年壮丽辉煌……6月25日上午,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联合承办的“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大型图片展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开展。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出席开展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1921年,一个大党诞生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瞬间,孕育了领航中国革命的“红船精神”,播撒了照亮华夏大地的不灭火种,开启了壮我东方巨龙的复兴之梦。回眸历史,在已经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追逐光荣的中国梦想,锤炼伟大的中国精神,凝聚磅礴的中国力量。1935年遵义会议召开,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共庆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华诞之际,嘉兴和遵义两地宣传部门、纪念馆共同举办“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展览共展出照片图板90块,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过程和一大代表生平介绍,向观众真实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而使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党的创建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次展览也是中共嘉兴市委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随后将在福建厦门、山东临沂、山西武乡等地相继展出。

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欣,嘉兴南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保良,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等相关部门领导,南湖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员工代表,驻遵义武警官兵,遵义当地党员群众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开展仪式。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