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在西安展出
发布时间:2016-07-01 10:08:15
 

《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在西安展出

观众参观展览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到来之即,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正式展出,展期一个月。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从只有50多名党员的秘密政党,发展成为拥有8875.8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回眸历史,当年参加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中,有坚定信念、奋斗终生的,如毛泽东、董必武;有坚持真理、英勇献身的,如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有负气脱党、坚守阵地的,如李达、李汉俊;有误入歧途,迷途知返的,如刘仁静、包惠僧;也有追逐私欲,投敌叛党的,如张国焘、陈公博、周佛海。《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以近百幅珍贵照片展现一大代表们的生平经历,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他们不同的人生轨迹中有所感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保持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为保证此次展览的顺利举办,南湖革命纪念馆组织专业人员对基本陈列《开天辟地》第三部分“中共一大代表生平”进行内容补充和完善,形成展览文字大纲,并根据西安八办纪念馆的展厅格局设计制作展版。此次《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是第一次在省外展出,为今后推广该展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