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理想之路——铭记抗战中从七贤庄走出去的热血青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6-09-18 10:00:40
 

8月15日,由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理想之路——铭记抗战中从七贤庄走出去的热血青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理想之路——铭记抗战中从七贤庄走出去的热血青年》通过百余张史料照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爱国青年经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奔赴延安的情景。该展览分为“时代的召唤”、“红色的桥梁”、“革命的熔炉”和“今日七贤庄”四个部分,全面地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国青年胸怀“不做亡国奴”、“收复河山”、“报效祖国”的理想和信念,历经千难险阻,从海外、沦陷区、大后方来到西安七贤庄奔赴延安,在延安的各校学习后,走上前线、走向抗战最需要的地方,为取得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献出青春和热血的史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我们不应忘记,当年这群可爱的青年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用鲜血和生命,用智慧和汗水,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谱写了壮美的华章。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们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报效祖国,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