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图片展”在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4 09:50:13
 

开展仪式

参观现场

 

6月23日上午,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主办,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承办的“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图片展”,在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邓菊芳,嘉兴市委宣传部、龙岩市委宣传部、嘉兴南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福建古田管理中心、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单位领导以及古田会议纪念馆干部员工70多人出席开展仪式。

浙江嘉兴与福建古田同为革命圣地。本次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个部分,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

展览用90多幅资料图片,回顾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浙江嘉兴与福建古田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扩大嘉兴南湖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影响力,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相关介绍:中共“一大”与古田会议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嘉兴南湖也从此成为光荣的革命纪念地,载入了革命史册。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会议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党指挥枪,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由毛泽东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的第一部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是党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然是人民解放军行动的基本遵循和原则。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