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飘扬的八一军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7-08-01 09:45:10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期强军思想,由南湖革命纪念馆主办的“飘扬的八一军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于8月1日在纪念馆东副楼展厅正式展出。

展览以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为主线,从“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为建立新中国而战斗”、“建设合成军队,迈向军队正规化和现代化”、“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强军兴军,走在民族复兴路上的威武之师”和“参与维护世界和平秩序,展示中国军队的风采”七个部分,以大量的图片、史料真实而生动地展示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腥风血雨,久经考验,勇往直前,所向披靡,为民族解放、国家稳定、人民幸福和世界和平立下不朽的功勋。

此次展览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原创展览,纪念馆从2016年年底开始谋划,到具体组织实施,历经大半年时间,从展览框架的搭建,图片史料的收集、整理,陈列大纲的编写、修改,到展览图片的扫描、处理,展陈形式的设计、制作,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同时也锻炼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展现人民军队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勇闯新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社会各界观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