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文“话”物“语”——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故事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5:50
发布日期:2018-04-25

为进一步宣传我党我军光辉历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4月25日,《文“话”物“语”——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故事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东辅楼展出。

此次展出的有1945年陈毅写给华恩的信、抗战时期新四军军装、1941年刊登在《江淮日报》上的《我们在敌后干些什么》、抗战时期谭震林夫妇使用的皮包等共41个文物故事。每一件革命文物或见证着意义重大的革命历史事件,或记录着革命人物的不凡人生,或隐藏着不同寻常的革命历史故事,拥有十分丰富的精神内涵,凝结着伟大的民族精神。

《文“话”物“语”——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故事展》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讲述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从而告诉观众抗战时期新四军艰苦卓绝的烽火征程,新四军与老百姓的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和全体新四军将士铸就的不朽的铁军精神。

《文“话”物“语”——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故事展》,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要指标的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这样的展览让收藏在纪念馆中革命文物“活”起来,让革命文物背后所蕴含的故事“火”起来,讲好中国故事,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放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