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照金精神”巡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09:23:28
 

开展仪式现场

参加开展仪式的嘉宾参观“照金精神”展览.

照金市委书记杨长亚一行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张宪义馆长陪同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回信精神,昨天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首场展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等领导,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等领导,南湖革命纪念馆干部职工,嘉兴武警支队官兵、嘉兴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出席开展仪式。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向此次巡展得到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长亚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出征,在西北革命根据地扎根壮大,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引领中国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靠的就是革命精神和信仰力量。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船精神和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是一脉相承、相通相融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精神之魂,开创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力量。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史上,嘉兴和铜川虽分处东西两地,但精神共筑、血脉相连,红船精神和照金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链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嘉兴和铜川两地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两地红色文化共建共享,使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开展仪式结束后,铜川市嘉宾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陪同下参观了南湖革命基本展陈和瞻仰了南湖红船。

此次巡展是嘉兴和铜川两个革命圣地之间一次重要的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铜川市照金镇创建了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点燃了西北地区民主革命的星星之火,为后来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打下了基础、培养了人才、作出了巨大贡献。“照金精神”巡展的举办,不仅为我市输送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两地相互学习、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嘉兴与铜川两地将以此次巡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两地红色文化共建共享。此次“照金精神”巡展于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展期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