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在重庆红岩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27 09:15:46
 

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开展仪式现场

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专家及现场观众参观红船精神篇章

陈伟平常务副馆长在”弘扬传承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9月27日上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全国24家革命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岩魂广场正式开展。

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中共重庆市委相关领导,全国25家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有关领导、专家,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500人参加开展仪式。此次展览展线长约140米,由130块展板,600余张弥足珍贵的史料照片组成,比较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培育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洪湖精神、大别山精神、东北抗联精神、长征精神、照金精神、延安精神、太行精神、铁军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党的诞生地纪念馆,红船精神萌发地纪念馆,在展览中以最凝炼、最核心的图文内容展示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召开的过程和重要成果,以及红船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教育价值。在下午举行的的“弘扬传承中国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上,陈伟平常务副馆长作了主题发言,宣教部业务人员提交的学术论文入选研讨会。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此次的革命精神联展充分发挥了“鉴往知来、自政育人”的教育功能。在新时代,牢记革命使命,宣传好、弘扬好这些宝贵的中国革命精神,让中国革命精神浸润人心。展览在重庆将展出3个月,随后将在全国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