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文化援疆助力南疆党建《红船启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展》在阿克苏地区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2:44
 

10月18日,阿克苏地区博物馆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引进的《红船启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展》隆重开幕,是目前全疆首家、也是疆内唯一全面展示建党97年光辉历程的展览。展览以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及实物,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率地区四套班子成员参观了展览,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积极协调下,在浙江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阿克苏地区博物馆从“红船精神”的起源地——浙江嘉兴南湖,从党史陈列最权威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引进了《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两大展览的珍贵资料,并在此基础上,立足阿克苏本地实际,融入新疆地方资料,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正式推出。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一艘按比例缩小的南湖“红船”模型,整个展厅1200平方米,展陈内容是高度浓缩后的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精华部分。展览生动地呈现了1921年13位中国共产党代表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历史场景。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展览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引导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重温那段激昂着理想、信念、奉献和热血的革命历程,铭记党的恩情,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把参观《红船启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展》作为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集体参观了展览。“在阿克苏能够看到有一个像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一样的展馆,既感到光荣和神圣,又觉得亲切和自豪,这里是开展党日活动和进行党史教育的好地方!”一位援疆干部认真看完展览后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