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陈列展览 > 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走进嘉兴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7:23
 

4月22日,由中共四大纪念馆研究原创的“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长三角地区巡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式启动。展览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5个单元,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纪律建设历程。

此次展览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党史上波澜壮阔的时期,上溯马克思、恩格斯与列宁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纪律的红色基因,下承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艰难历程,回顾改革开放党的纪检机关恢复重建伟大变革,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崭新篇章。

“展览旨在回顾党的纪检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探寻党的纪律建设源头,感悟从严治党初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共四大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幕式上,南湖革命纪念馆还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签约共建,旨在为红色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据悉,中共四大纪念馆组织的本次巡展,将以南湖革命纪念馆为起点,辐射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淮海战役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等多家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