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海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念文集”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24 15:13:41

1992年大陆首个大型文物展览“兵马俑及金缕玉衣展览”赴台展出,开启了海峡两岸文物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二十年来,两岸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领域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推动了两岸专业领域的共同发展,而且赢得了两岸民众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为纪念两岸文物交流20周年,进一步推动两岸文物交流与合作,携手传承中华文明,现征集海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念文章。

  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纪念海峡两岸文物交流20年,携手传承中华文明

  二、征文要求

  1、来稿应符合征文主题,尤其欢迎两岸文物交流活动的亲历者以纪实形式记录两岸文物交流难忘的人与事以及感人的瞬间。

  2、来稿应为个人原创并未在其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

  三、征文采用

  来稿一经采用,将收入“海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念文集”结集出版。

  四、提交方式及截止时间

  1、来稿请以电子文件word(.doc)形式提交。

  2、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通讯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信息,并附个人简历。

  3、来稿请提交至jieling_1@163.com,联系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任杰(010-64017675)。

  4、截止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海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念活动组委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三日

(注:引自国家文物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