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今日早报:大运河文化节9月27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2-09-24 15:25:3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汤臻 魏皓奋 2012-09-23

为传承弘扬运河千年文化,助推运河“申遗”,打造运河文化名区金名片,从9月27日一直到10月,拱墅区将举行2012大运河文化节,推出七大主题活动,展示大运河风采。

9月27日晚,开幕式晚会首次将舞台搬到运河水面上,选址在明代的税关——北新关遗址广场,通过《历史回眸》、《文明足迹》、《春满人间》、《盛世辉煌》等四个篇章,以最美的场景,最深的感情,用最好的演出为大运河献上一场专属的大型演艺作品。

10月13日晚,运河沿岸还将上演烟花大会。燃放区域设置在桥弄街以北、小河路以东、湖州街以南、运河以西区域,施放中低空特效艺术烟花;在轻纺桥南侧、拱宸桥北侧设置施放瀑布冷烟花;在运河(拱宸桥至轻纺桥之间)适量燃放水上烟花。

西塘河台湾美食节也将在10月开幕,位于和睦路两侧的台湾美食街将正式亮相。街区内设有台湾美食广场,主要引进了鹿港的特色小吃等品牌;购物广场主要引进玉珍斋、金门高粱、吃透透专卖店等品牌;特色餐饮主要引进又见小城、台海岸、刷刷锅、台湾牛排等品牌。

另外,大运河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传承千年文化共襄运河申遗”运河文化论坛、2012杭州国际骑游大会运河拱墅区分会场骑游活动、2012拱墅区深化“我们的价值观”活动暨运河学习节、201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京杭大运河杭州站)等活动。

(注:引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