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嘉兴市领导督查大运河(嘉兴段)保护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02 11:34:56

为进一步推进大运河(嘉兴段)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2013年4月19日,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对嘉兴段运河遗产保护和整治项目进行了督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嘉兴运河文化展示馆筹建情况,市区部分申遗河道本体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文生修道院、分水墩、长虹桥等遗产点的保护整治情况,以及大运河遗产监测平台和档案系统建设等情况。在督查中,柴永强副市长指出,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已进入最关键和最艰苦的攻坚阶段,今年8月前后,国际组织将委派专家对大运河申遗点段的保护管理状况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国家文物局也将在6、7月份组织运河全线模拟迎检。他要求,申遗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国家文物局的工作部署,抓紧推进申遗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各申遗点段完成保护、整治、展示等全部准备工作,充分展现嘉兴运河的价值和良好的保护管理状况。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申遗办主任王一伟,市文化局(文物局)局长、市申遗办副主任金琴龙,以及市环保局、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嘉城集团、秀洲区政府、南湖区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与督查。(嘉兴市大运河申遗办)

(注:引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