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内地与香港签署文化领域深化合作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7-11-30 11:47:52

    来源:国家文物局

  11月28日,在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证下,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分别签署《内地与香港特区深化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及《国家文物局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关于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更紧密安排协议书》。此次协议书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一国两制”实践新发展以及内地与香港文化领域交流新情况,对双方既有合作机制的深化和提升,又进一步规划和扩展了未来内地与香港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玉珠还专门会见了刘江华,并陪同雒树刚会见林郑月娥,就内地与香港在文化遗产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合作打击文物非法交易和走私方面交换意见。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