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将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7:33:50

    来源:国家文物局 编辑:郭桂香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国家文物局将参加本次大会。这是国家文物局首次参加乌镇世界互联网峰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分为“数字经济:造福人类社会”“前沿技术:拓展未来空间”“互联网与社会:推动普惠共享”“网络空间治理:完善国际规则”“交流合作:构建命运共同体”五大板块,分享经济、人工智能、网络传播、数字思路等20个分论坛。

  作为“互联网与社会:推动普惠共享”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将联合主办 “包容互鉴 :网上文化交流共享”论坛。中国博物馆协会与经济日报社等单位将在“交流合作:构建命运共同体”板块联合主办 “心相通 智相连 赢未来”——2017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

  大会期间,国家文物局还将与腾讯、百度、网易等企业签订共同推进“互联网+”与文物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专题展览,向公众展示“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一年实践成果。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