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省文物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2 16:48:31

来源:浙江文物网

2018年3月2日,省文物局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副局长郑建华,党总支书记、副局长曹鸿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柳河局长根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及厅党组会议的有关要求,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抓好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系列文章等的学习;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文物事业改革发展。

会上,党总支书记、副局长曹鸿宣读了省文物局机关党总支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和民主评议党员评定结果的通知。柳河局长为五星级党支部和民主评议“优秀”等次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副书记、综合处处长杜毓英关于2018年度局机关党总支工作要点的汇报。党总支书记、副局长曹鸿要求各支部在2018年再接再厉,结业务工作,研究制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柳河局长强调,要坚持党领导一切,以党建引领一切,切实做到规定工作做到位,个性化工作做出特色。

同时,会议开展了“一季一讲”活动,邀请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加宁,围绕“领导干部的法律思维与风险防范”主题,从“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执法风险防范的认识,对全体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处理矛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省文物局综合处 文物安全处)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