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杨建武局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1:02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根据省委“六讲六做”总体部署和厅党组统一安排,2021年11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面向局机关和省文物鉴定站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生动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他在宣讲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党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这次全会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树起了伟大政党、理论创新、大国崛起、不忘初心、人类命运共同体五座丰碑。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要通过原原本本研读《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总的要求是做到5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他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正确把握“党中央是怎么要求的?”“省委、省政府是如何部署的?”“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三个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我省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创新学习贯彻的载体抓手,学出“红船味”“浙江味”“文博味”;要在正确把握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定位的基础上、在总结学习文物事业发展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过程中、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积极作为中,树立文化自信,做到有担当、有作为;要坚决守住文物安全、疫情防控、党风廉政三条安全底线,做到不添乱、多添彩;要在对接天线、聚焦问题、发挥优势三个方面推进改革创新、做到争一流、树标杆;要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文物公益鉴定服务、文物事业惠民效应,做到树口碑、创品牌。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