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博物馆与数字中国”主题研讨会暨国文云藏上线启动仪式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5:02

发布时间:2022-08-25来源:中国文物报

8月19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共同策划的“博物馆与数字中国”主题研讨会暨国文云藏上线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办。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柳士发,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以及浙江省相关文博单位和浙江联通数字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及指导意见,中国文物报社与上海谷梓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一起研发了创新性的数字藏品平台——国文云藏,以历史文物、艺术作品、文创设计等为基础,通过数字藏品的形式走进年轻人的世界,唤起年轻人对藏品背后历史背景、文化典故的探究与追寻,进而加深对中华文明的认识和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杭州河上镇党工委姜洁瑜分别以《以数字化驱动 让文物活起来》《博物馆数字展览的创新实践——以丽人行为例》《一场关于城市栖息地的诗意畅享——来自杭州河上古镇》为题,从博物馆数字化理论、数字展览实践、数字中国助力乡村振兴等不同角度,聚集博物馆、信息化、移动通信、数字经济等多个层面,解读博物馆数字化的发展趋势,聚焦文旅行业与数字技术相结合典型案例,助力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同时举行了中国文物报社与上海谷梓共建国文云藏平台、浙江联通与国文云藏平台、国文云藏平台与杭州河上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耿坤)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