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破纪录!我省喜获2022年第九届“博博会”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9-07 14:55:52

发布时间:2022-09-06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上,我省多家参展文博单位获弘博奖大奖,特别是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宁波博物馆等7家参展博物馆获得博物馆展区最佳展示奖,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

2022年9月4日,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一共有645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其中博物馆437家,是博物馆参加“博博会”最多的一届。

本次“博博会”,我省首次以组团的形式参加,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等10家一级国有博物馆和2家非国有博物馆朱炳仁铜雕博物馆、浙江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参展。

浙江展团以“浙里观博”为主题,展现了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风采,呈现了新时代浙江博物馆的魅力,体现了浙江博物馆人的力量,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

在本届展会上,我省相关单位和行业组织还牵头或参与主办专题展览、学术研讨、专委会年会等一系列活动。中国丝绸博物馆与国内各大博物馆共同举办“博物馆进校园示范成果展”,宁波博物院牵头举办“以志愿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展览,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主办“融合创新”促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中国丝绸博物馆承办数融时代的博物馆研讨会,宁波博物馆承办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浙里观博,浙里精彩。浙江博物馆集中参展,综合展现了我省博物馆文物保护、文博科技、文化创意、学术研究、陈列展览、教育活动等方面最新成果,加强了各馆的交流合作。同时还有一批浙江从事博物馆行业的公司参加展会,展现了我省博物馆行业的风采。

我省各参展文博机构和企业在本届展会上还获得了企业展区最佳展示奖、优秀展示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绿色环保奖、“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多个奖项。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