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穿越”四千年后,平湖新文化地标来了!平湖博物馆新馆建成并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2:09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嘉兴日报

9月24日上午,投资5亿元、占地31亩、历时5年时间的平湖博物馆新馆建成并对外开放。平湖博物馆新馆位于金平湖广场,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是集收藏、陈列、研究、教育于一体的综合类博物馆。平湖博物馆馆藏文物有陶器、瓷器、书画等17类共13000余件(组),其中国家珍贵文物2000余件(组),同时还收藏了明代以来古籍373部1414册,历代石碑112块。文物藏品总量及珍贵文物数量在全省同类馆中居前列。

【网友评论】

网友“读友_TSA135”:这座连接着过去与未来、保存着城市记忆的综合博物馆,以庄桥坟遗址出土的良渚石钺造型为灵感。四千年前的石钺,以艺术化的造型,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传递出平湖悠久的历史底蕴。

网友“读友_AY169G”:博物馆搬新家,几千年前的文物有了更好的保存和展示环境。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