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夜色“浙”样美丨绍兴举办“博物馆奇妙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16:30:53

发布时间:2023-08-22来源:新华网

绍兴市“博物馆奇妙夜”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8月18日,浙江绍兴开启“博物馆奇妙夜”系列活动。活动融合了多重潮流文化元素的宋韵奇幻穿越之旅,让游客领略到了绍兴古城的创新活力。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新华网发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据悉,“博物馆奇妙夜”系列活动共持续两天,由逛“潮”集(博物馆文创产品集市)、游“潮”园(博物馆奇遇记)、说“潮”话(博物馆里的脱口秀)三个子活动构成。

绍兴越王城广场,穿越宋朝逛“潮”集现场。新华网发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此次活动为夜游博物馆的游客带来“穿越式”体验。

穿越宋朝逛“潮”集内文创产品和非遗手作展位。新华网发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越王城广场上,市民手握“交子”,穿越宋朝逛“潮”集,沉浸式体验风雅宋韵,选购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非遗手作,品味绍兴特色小吃。

游客在博物馆互动。新华网发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与越王勾践畅谈古今、与书圣王羲之并肩书法、与诗仙李白快意吟诗、与宋高宗促膝长谈、与鲁迅先生追忆童年……博物馆展厅里,观众对话古人,穿越历史游“潮”园。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采写:娄毅平

鸣谢: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物局)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