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文博信息  >  正文
省文物局组织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09-20 11:39:51

发布时间:2023-09-20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省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实现伟大变革的全局意义和时代价值,9月1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带领全局机关干部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即“八八战略”,指引浙江走出改革创新开放图强之路。此次主题展览是省委开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分为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共谱华章4个篇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通过总书记在浙江留下的故事,诠释“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立体呈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年来浙江全领域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彰显“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大家依次参观了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在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面前,用心聆听一个个故事,真情感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参观后,大家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积极建设文博强省,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实现“两个先行”贡献文物力量。

转自:浙江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