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追访红色之源探索党史育人”主题夏令营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2-08-27 10:48:39

 

2012年8月17日上午,由嘉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嘉兴市教育局、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举办,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追访红色之源 探索党史育人”为主题的2012年市属学校新党员师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拉开序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俊良、市关工委主任马健、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方季良、市关工委副主任薛月芳、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志松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营员由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三中、嘉兴四中、嘉兴五中、南湖高级中学、嘉兴技师学院等市属学校20位新党员师生组成。除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听取主题报告外,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为期三天的红色之旅。本次活动不仅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先烈足迹,并且在每个馆开展座谈、访谈、观众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党员师生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的了解,感受从南湖的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大党,进一步确立从思想上入党的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发挥党员师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先锋作用,引导他们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者、践行者、信仰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和具体承办方,开展此类红色夏令营活动是首次,这是纪念馆宣教工作对外拓展的一种新的尝试。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的诞生地的政治优势,依托南湖红船这一独有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基地功能的建设,结合本馆的特点与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相结合,力图逐步探索出一套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社会教育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党史纪念馆的核心价值和主题内容,践行和弘扬好红船精神。

张志松馆长在开营仪式结束后向全体营员作了“让历史启示未来——以中共‘一大’代表为例谈年轻人从思想上入党”的主题报告。

 
 
 

                                  

 (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 袁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