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道德讲堂”顺利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08-29 10:43:13
 
 
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及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为了主动适应当今人们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多元化的趋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2012年8月23日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的首个以“我们的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纪念馆第二会议室顺利拉开帷幕。参加人员包括南湖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党员。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着“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道德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五个环节展开。在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道德讲堂顺利拉开帷幕。随后,全体观看了杭州市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事迹短片并朗诵了一段孔子的道德经典。此次道德讲堂还特别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原嘉兴书场经理徐祖福讲述自己的模范故事。他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和参与公共事业的满腔热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听众。在观众互动环节里,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尊重、敬仰和做好道德传播者、践行者的决心。讲堂最后,张志松馆长发表讲话,向离退休党员汇报了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进程并号召所有与会人员从小事做起,在纪念馆内形成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气。
通过道德讲堂的开讲,为纪念馆全体人员实现自我教育、自我修德、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提供了平台;也为南湖革命纪念馆争创国家一级博物馆打造出新亮点、树立了新品牌。 (宣教部陈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