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来南馆调研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2-11-01 10:55:07

 

 

 

 

 

 10月3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金延锋主任一行专程从杭州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调研中共创建史(红船精神)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姚炎鑫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南湖革命纪念馆张志松馆长向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专家领导汇报了本馆学术研究的主要情况以及基本规划:本馆以中共创建史(红船精神)研究基地建设为平台,在红船精神、中共早期人物、党建宣传、红船维护等方面将进行深入研究,以中共一大代表为主体的早期党员及红船精神为研究重点,以“党史与党建结合、党建与宣教结合”的党史文化研究为主要特色。

 与会专家针对张志松馆长的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金延锋主任强调,省委党史研究室设于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中共创建史(红船精神)研究基地是全省党史学界的基地,是全国性的平台;要加强基地的日常运作,做好汇集人才、深化研究、课题规划等工作,要举办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开展菜单式的党史党建宣教,要依托各级党史研究室和党史学会以及社会力量,努力多出成果。

 与会专家领导的讨论提高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对中共创建史(红船精神)研究基地建设的认识,将有利于进一步开拓思路,促进基地建设和学术研究水平的较快提升,从而为中共创建史与红船精神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资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