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喜迎十八大红色教育再升温
发布时间:2012-11-13 10:17:47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许多单位或团体选择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前来纪念馆参观或过组织生活,南湖革命纪念馆也积极开展相关党性教育专题讲座。

11月10日上午,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同志前来探访红色足迹,进行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展览,参观结束后张志松馆长在新馆影视厅作了题为《理想信念是防腐拒变的根本——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对党员干部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党员们认真聆听、作好总结。讲座主要阐述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从而启发党员们对他们最终产生不尽相同的人生结局进行思考。从理想信念(人生观)角度剖析了代表们的人生变迹,结合当今社会发展现状,警惕党员们在工作、生活中防腐拒变,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为广大人民群众作出表率。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慨一个伟大政党建立过程的艰辛与曲折,感叹理想信念对于新时期党建的重要性,坚决杜绝腐败行为。纪念馆也将积极开展各类宣教活动,将红船精神传承、弘扬,为党建工作贡献力量。(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