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贯彻十八大精神党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2-11-21 14:33:59

 

 

 11月20日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贯彻十八大精神党员学习扩大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本馆全体党员、退休党员干部、全体非党员在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分两大部分,首先是播放介绍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及习近平同志讲话的专题片;接着张志松馆长作《党的先进性及其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历次党代会文化梳理》的辅导讲座。

 张志松馆长的讲座传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尤其强调两个“五位一体”的国家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从党建文化的视角对中共一大到十八大的主要贡献和宝贵精神进行了梳理。学习会结束,全馆员工还听取了《南湖革命纪念馆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思路(讨论稿)》要点的传达。

 本次学习扩大会使全馆员工更好地领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贯彻十八大精神,为纪念馆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工作献计献策,作出更大的贡献。(资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