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1:26
 

 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今年7月我馆的《开天辟地》图片展在西柏坡纪念馆展出后,2018年11月6日,由西柏坡纪念馆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图片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东副楼一楼展厅正式展出。

 西柏坡,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个普通的小山村,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领导了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夺取了解放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本次展览以西柏坡为主线,由“中央工委在西柏坡”、“决战前夕”、“大决战”、“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难忘的岁月”、“历史不会忘记”七大部分构成,通过大量鲜明生动的史实图片,再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面,重温“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旨在带领广大群众重温历史,更加深刻地感悟西柏坡精神内涵,积极上进,锐意进取,激励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拓进取、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