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系统阐述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过程——“红船精神展示厅”昨天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9 09:08:53
 

2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主办的“红船精神展示厅”正式对外展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宣布开展,《求是》杂志社原社长、红船精神研究院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捷,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祝亚伟参加开展仪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宣布“红船精神展示厅”正式开展

市委书记张兵在致辞中对展览正式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红船从嘉兴起航,红船精神在嘉兴萌发,历史既给予嘉兴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同时也赋予嘉兴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今天,我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耳边依然回荡着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殷殷叮嘱。广大南湖儿女将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装入心间,自觉强化当好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奋进姿态,勇做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忠实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党旗增辉、为红船添彩。

去年11月,根据省委的重要指示,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红船精神展示厅”的筹展工作正式启动。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和紧张施工,终于正式与参观者见面。展览与展厅处处精益求精,凝结着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众多工作人员的智慧和心血。

展示厅位于南湖革命纪念馆二楼东侧,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于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将国际化、现代化设计理念与展览主题紧密结合,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展览分“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大部分,展出图片、图表210余幅,实物、展品65件,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

据了解,目前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在筹备全国巡展工作。下一步,这个展览将走出嘉兴、走向全国,进一步讲好红船故事,扩大红船精神的影响力。

(源于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