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我馆讲解员荣获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讲解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4 11:38:02

讲解员张一比赛现场讲述《一条小船》的故事

志愿讲解员樊磊在比赛现场讲述《不忘初心》

11月27日至12月3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举行。本次大赛由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军队系统的130名讲解员参加比赛,集中展示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军队系统军史馆等红色讲解员队伍的风采。

大赛历时7天,设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分别进行初赛和决赛。我馆讲解员张一和志愿讲解员樊磊分别参加了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比赛,均取得佳绩。决赛过程中,讲解员张一在短时间内,经过精心准备和稳定发挥,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用生命托起中国战鹰的英雄——罗阳》的感人故事,并顺利完成知识问答环节,最后总分排名12,荣获全国“优秀讲解员”称号。

作为一名来自红船旁的参赛选手张一,始终以“讲好红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讲好红色经典故事的能力,做好新时代红船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