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召开张人亚革命事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7:00:48

 

12月10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张人亚侄子张时才老人讲述张人亚的革命事迹。纪念馆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馆员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现年92岁的张时才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他生动地讲述了张人亚同志在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和《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等党的早期文献过程中所作的努力,以及这些党的早期文献被发现并捐赠给国家的过程。同时,张时才老人还深情回忆了在其5岁见到二伯父张人亚时的情景,介绍了其兄妹搜集张人亚同志革命史料的过程。

通过张时才老人的讲述,纪念馆人对张人亚的革命事迹有了更直观和清晰的认识。作为纪念馆人,作为红船的守护者,我们要学习张人亚同志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