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举办《博物馆(纪念馆)人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22 16:35:53

    2019年1月21日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特邀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国内博物馆学界知名学者蔡琴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全馆员工作《博物馆(纪念馆)人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蔡琴馆长从“道德、职业道德、博物馆职业道德,怎样建设博物馆职业道德,建设职业道德意义,博物馆职业道德面临的新问题”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博物馆(纪念馆)人的职业道德建设。在讲述过程中,她列举了诸多案例,不仅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职业道德在约定独特立场、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弥补博物馆相关法律工具的滞后性、帮助博物馆在“利益博弈”中做出正确判断等运行管理层面中发挥的作用,还强调了藏品收藏、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等方面所应具有的行为准则。

讲座中,蔡琴用专业的知识分析表达她的观点,让聆听讲座的我馆员工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博物馆(纪念馆)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干部员工弘扬红船精神、全面提升接待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