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9-01-23 16:46:23

1月22日,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杭州市西湖区红领巾学院联合举办2019“西湖棒伢儿”红领巾学院研学冬令营活动。140余名少先队员齐聚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举行重走“一大”路、重温入队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红色文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少先队员们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唱少先队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和聆听优秀共产党员介绍等系列活动,让这些浙江红船少年触摸那一段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更好地传承和践行“红船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史高度浓缩着党领导人民的光辉奋斗历程,它是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作为浙江的红船少年,通过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红船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他们养成刻苦学习知难而进的学习品格;锻造与人为乐,乐于奉献的个性品质;树立起远大理想,成为勇于担当的小小红船护旗手。

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重要载体,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要目的,以中共党史和红船精神为主要宣传内容,积极开展适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革命史,向革命先烈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从“红船精神”中汲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当好“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真正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少年中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