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9-02-01 09:01:09
 

   

   

    连环画描绘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中华气魄,让几代人为之魂牵梦索。2019年2月1日,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东副楼一楼展厅正式展出。

    岁月流转,于巴掌大小间呈现栩栩如生故事的中国连环画已历经近百年发展。不同时期的连环画反映着当时的社会背景及思想状况,带有鲜明的时代色彩。其中,红色题材连环画是一段闪光的历史,更是一个时代的高度,一本本红色题材连环画,承载的却是一座座高耸云天的精神丰碑。本展览主要通过红色题材连环画作品中呈现的“苦难辉煌”、“革命先驱”以及“少年英雄”三大部分的故事再现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追忆连环画承载的童年记忆与红色经典。《红色娘子军》、《伟大的先驱》、《小萝卜头》等等一系列经典的红色作品图片资料均在展览之列,另有百本红色题材实体书籍也将同步展出,带我们重回那个时代,使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根脉,汇聚复兴力量。除此之外,现场还布置了80余本现代连环画书籍,供参观者翻阅。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国连环画恰似在一幅幅小图中浓缩了中华文化脉络。举办红色题材连环画展览,不只是情感的怀旧,更是为了寻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畅读红色经典,重温如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童年时光,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