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社”后人参观沈钧儒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2-13 16:05:32

2019年2月12日上午,沈钧儒之孙沈宪陪同孙中山曾外孙孙志雄、孙志纮,李烈钧之孙李季平,李曰垓曾孙李方明,宋大章之孙宋煜,高振霄外孙王琪珉,南社创始人陈去病外孙张夷,及中华南社学坛副秘书长束拥军等一行14人参观沈钧儒纪念馆。

一行人首先在纪念馆前厅向“南社”先贤沈钧儒先生铜像敬献了鲜花,并郑重地三鞠躬致敬,然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钧儒先生生平史迹展览。大家对纪念馆的展陈兴趣浓厚,参观展览时,无论是图片还是实物,一一仔细浏览。整个参观过程超过了一个小时,依然意犹未尽,参观中还不断感叹沈老的伟大。参观结束即将离开纪念馆时,南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夷先生表示,今年恰逢南社110周年,他们这些南社后裔们自滇、沪、苏、美国等地汇聚在秀水,拜谒南社“七君子”之一衡山沈老,非常有意义,为表达他的参观感受,晚间,特地让沈宪把他的感想转达给纪念馆“寒梅冰芬秀水冷,南湖片石一髯生;号将法典律华夏,天安门上南社人。”同时,还传了一张图片,是沈钧儒的南社入社书,沈钧儒入南社的具体时间,在《沈钧儒年谱》中并没有确切记载,这份入社书的出现,填补了这一史实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