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党在浙里”红色寻访实践队嘉兴社会实践第一日
发布时间:2019-02-16 11:19:54

    2019年2月15日,蓝田学园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党在浙里”红色寻访实践队抵达嘉兴,开始第一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开展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并有诸多收获。

成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中午11:30,小组成员到达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合影留念,随后由讲解员带领实践队成员开始了当天的参观学习活动。纪念馆共三层,分为“开天辟地”与“光辉历程”两大展览。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南湖红船的浮雕,展厅里还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南湖讲话。讲解员从中国的近代史开始,并与嘉兴的历史发展相结合,讲述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至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第二层,讲解员介绍了南湖红船以及中共一大会议的相关内容。

 在“光辉历程”的展览中,讲解员带领小组成员领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中国共产党及共产党员们的努力使得新中国得以发展至此,成员们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同时,此次参观活动也让成员们更好地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成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听讲解员讲解

经过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组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受益匪浅,不仅对中共一大的历史以及红船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一代代为革命献身的烈士们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组员们对今日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有不少心得体会,在活动中纷纷提笔直抒胸臆。

成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书写心得体会

徐铭莺: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的内容十分丰富。它不仅仅局限于南湖红船本身,而是贯穿古今,既回顾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史,又记录了中国现代的稳步前进。这样丰富的内容使我将一直以来学习的知识串联在了一起,对党史等有了更好的理解。

骆丞楠: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里,在飞跃出墙壁的铜质红船前,在13位中共与会人员面前,我能感受到一种神圣的力量涌入心田。

栗宏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后是我国近代的血泪耻辱。中国共产党每往前走一步,都会有血和泪的牺牲。在建党后,共产党人们被逮捕,被虐待,被暗杀,但是他们仍然坚定信念,开拓向前。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断的奋斗出中国的希望。任何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都会有牺牲和血汗,但我们一定要坚定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