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启党史知识周周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20:21:4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载着中国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每年有百十万的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获取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员工,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是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的要求,是干部员工不断进步成长的要求,是展现纪念馆良好形象的要求。

    为了构建纪念馆党史学习交流新平台和政治建设新阵地,对标先进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馆计划于每周闭馆期间举办“党史知识周周学”主题活动。活动将利用馆藏资料和专业队伍等现有资源,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知识”作为主线,以党史、国史和纪念馆改革发展实践为主要学习交流内容,采用多媒体讲授、课堂报告式讲授、现场式讲授等多种形式,坚持由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带头,全馆参与,自愿报名与预约宣讲结合,并于每月月初排列计划表,争取活动周周有、内容次次新,逐步扩大覆盖面和吸引力。

    3月5日上午,学习活动已正式启动,我馆全体职工、以及安保、物业人员集中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