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浙大
发布时间:2019-05-13 08:51:22
 

 5月13日,“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巡展第二站走进浙江大学,在开幕式现场,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大学党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开展党的理论宣传、共建教育基地、开展学术研究等。

“不知从何而来就不知向何而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来的伟大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样的认知必须根植于广大年的内心。此次“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浙大,为新时代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鲜活的课堂。

 

“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仔细观看图片、史料以及多媒体视频,认真听取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后,当天前来参观的近200位浙大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及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展板125块、图片210幅,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系统阐述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的内在联系、深入剖析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呈现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