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25 08:4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天,“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出浙江的第一场活动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

“这次巡展为我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表示,此次“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清华大学,为新时代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鲜活的课堂。“红船精神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有共通之处,在这特别的时间节点,我们共同举办这样的巡展,具有非常特别的教育意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示艺术研究所所长洪麦恩说。

据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清华大学站展览共展出展板125块、图片210幅,展线总长160多米。展览分为“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大部分,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着眼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用图片、史料以及多媒体视频等手段,系统阐述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的内在联系、深入剖析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呈现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

展厅内,前来参观的清华大学师生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前辈事迹。“通过此次展览,我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以及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国家和中华民族的自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系大三学生周方圆说。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10天,之后,还将赴河北、陕西、贵州、江西等主要革命精神发源地的省会城市,开展系列巡展活动。

(源于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