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党建联盟点燃红色文化——我馆与环良渚遗址共建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0-10-01 16:32:20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将珍贵的红色文化与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从而串珠成链,推动民族精神与文化自信同频共振。9月30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与环良渚遗址共建党建联盟,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实现双方发展良性互动,并创造性转化良渚文化价值,达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要求。

良渚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南湖是见证中国共产党诞生近百年历史的圣地,传承历史文脉是彼此的荣耀,更是责任和重担。双方本着“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途径,做好这份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套餐”。今后,双方以“联盟连心,互融共享”为宗旨,将在共建组织基础、共抓队伍建设、共享旅游资源、共谋双方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世界遗产、文明圣地吸引效应,共同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