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接受党史教育 弘扬革命精神
—— “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市属学校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0:28

322日、23日,在嘉兴一中体育馆,“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吸引学校1300名学生前来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22日至58日,南湖革命纪念馆与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嘉兴市教育局团委联合推出“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进校园活动。此次嘉兴一中是巡展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等13家市属学校巡回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展板33块,通过近百幅珍贵照片和精彩的文字说明,展现了十三位一大代表的生平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

    同学们对巡展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仔细观看展板内容,宣讲团的老师们也兴致勃勃地为同学们认真讲解。通过此次学习参观,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被革命先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激励,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奋读书,报效祖国,回报党恩。

+ + + +